端午的三個禮拜前也就是5月初的時候,才開始會意到月底是連休四天的端午連假耶!!!
問一下老婆有想去哪呢??照樣得到的是制式的答案[你決定就好啦]
這樣的話嘛!!!那要去哪呢???
原本計畫是要去北橫拉拉山吃水蜜桃,但季節好像不對耶,而且也找不到合適的民宿
那不然去宜蘭吧,不過兩天的行程還蠻累的(誰知道後來也變成三日遊啦)
那新竹觀霧呢??想說也好久沒有去過了,不過上網google了一下,像樣的民宿不便宜耶,就算啦
到最後終於決定去陽明山+淡水+瑞芳(坐火車囉,元元應該會很高興喔)!!!
5/29(五)
出發日當天摸到快10點才出門,到了陽明山腳下因為例假日關係進行交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從文化大學旁的小路成功的進到陽明山國家公園
當天太陽高掛但氣候涼爽,山上大約23度吧
停好車後趁元元還在睡,於是拿起了預備的粽子便當(粽子是丈母娘包的真好吃)先吃了起來
再配上前晚泡的冰鎮高山茶
哇!!!真棒啊,眼前的美景加上嘴裡的粽香還有身旁美麗漂亮的老婆,真是心曠神怡啊
有丈母娘真好,有很會做菜的丈母娘更好啊










這小妮子已經玩起來了
因為太晚出發的關係,因為陽明山交管的關係,因為去淡水的路上又遇到[掛香]的關係
路進不去繞道八里乾脆搭船過去淡水的關係,到了淡水已經近黃昏了











LX3 白平衡還是不太準再加上後製能力不足,所以臉色很難看



就是這一隊其實還有好幾隊,元元可愛看的勒
這一晚我們吃了溫州大餛飩,幾支鳥蛋,幾串花枝丸,一份椒鹽烤蝦(我不能吃)
一盤孔雀蛤(我不敢多吃不過還真好吃),一盤炒米粉,一碗眾合丸湯
外加一瓶啤酒(跟老婆協商許久終於同意,結果我竟然喝幾口就不敢喝啦)
我曾認我是俗辣!!!
結果晚上竟然夢到我痛風又發啦

5/30(六)
在紅樹林捷運站前的中信飯店住一晚,差點遇到大陸團,還好他們一早5點就出發了

這是瑞芳往菁桐的火車,車上滿滿的都是人,搞得好像是在日本東京搭電車一樣







[楊家雞捲]「雞捲勒」「啊!忘了買。」(火車上的對話)
記得拍照竟然忘了買雞捲







小妮子又開始表演了



離開了瑞芳-菁桐後有一個結論,以後還是開車就好了,想去哪就去哪不受限制
此行的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去平溪,看看天燈也好逛逛老街也好,被人擠人也好
總比在火車上擠來擠去的好。
回程搭的火車因時間的關係,只好搭乘[菁桐-侯硐]再轉車到瑞芳
不料卻有一個意外的收穫,「車長廣播,因長官指示此列車行駛至瑞芳,
直接停靠瑞芳火車站方便出遊的民眾」此時列車上響起了一片歡笑聲
我想這應該是周縣長上任以來最便民的政策吧

離開了瑞芳往北濱的方向行駛來到了龍洞四季灣
剛好遇到開幕記者會今日入園免費,真是太棒了
這是龍洞新建的白色建築,裡頭有吃的玩的還有海水游泳池
還可以騎馬(50元/圈)多大圈呢?不過是來回25公尺吧
元元開心就好,一開始一直吵著要騎馬,真的要騎的時候卻不敢
只好半哄半騙的架上去了







三貂角燈塔



離開三貂角燈塔,就開始踏上了往福隆火車站塞車之旅
聽廣播應該是宜蘭國五塞爆,部分車流往北濱行駛及福隆沙雕季吧

到了福隆已經快9點車流一下子變順了,原來是紅綠燈闖的禍
那麼晚了所以就臨時決定再住一晚吧,沿路的民宿客滿,基隆的飯店也客滿
只好住台北了

5/31(日)
基隆外木山



恐怖的金山鴨肉ㄜˋ
你必須先想辦法找到吃飯的位置,然後想辦法把你要的每一盤菜平安的自己送到
然後就可以開始吃啦





我的臉也像他一樣茫然

小妮子開心的玩著新玩具畫畫











元元幫我們夫妻倆拍了一張合照
買了相機以來出遊幾乎從來不會有我的相片,遑論夫妻合照
嗯...元元會拍照後,這種機會應該會越來越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