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雨後的清晨,啾啾的鳥鳴聲繚繞耳旁,我坐在庭院一偶的石階上,聞著初春雨後殘留的餘味.

夏日悠閒的午后,唧唧的蟬聲陪伴下,我慵懶的躺在沙發上,輕鬆消磨一整個午后爛漫的時光.

秋風颯颯的傍晚,蕭瑟的秋風吹過一地的落葉,我在十字路口的星巴克徘徊,引起了我一陣愁思.

冬至凜冽的夜晚,外面昏暗的路燈伴隨著溯溯東風,我捲縮在棉被下靠著馬克杯裡的熱巧克力,帶來的餘溫.

 

這些時候我會準備一本書,不管是[高陽][司馬中原]還是[金庸],他們筆下的人物情節總是讓我神遊其中.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當然不是參考書囉,而是一些課外讀物.

我的第一套書是爸爸送我的[福爾摩斯全集]國語注音版的,到現在我還保存著;

沒辦法我有一種潔癖,愛書的潔癖,喜歡收藏書的潔癖.

所以書櫃上盡是琳瑯滿目的書.

最近這兩年來,我迷上了高陽及司馬中原的書,於是我想盡辦法從網拍中或是好書交換活動中來取得一些已絕版的書

當然也包括數次留連於舊書店中尋尋覓覓

成果算是蠻豐碩的,這期間也要非常感謝三姐的大力支援,讓我取得幾本已絕版的書籍.

以下是我收藏的書,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瘋子,或是覺得書何必收藏呢??沒辦法啊,我是書癡

[高陽_皇冠出版]

慈禧前傳,玉座珠簾,清宮外史,母子君臣,胭脂井,瀛臺落日,李娃,風塵三俠,少年遊,荊軻,紫玉釵,百花洲,鐵面御史

小白菜,乾隆韻事,金色曇花,陽門忠烈傳,魚的喜劇,淡江紅,鴛鴦譜,野豬林,林沖夜奔,古今食事,明末四公子,清末四公子

宮闈搜秘,同光大老,柏臺故事,丁香花

[高陽_風雲時代出版]

 緹縈,大將曹彬,正德外記,清官冊,翁同籲傳,徐老虎與白寡婦,石破天驚,小鳳仙,粉墨春秋,高陽雜文

[高陽_聯經出版]

胡雪巖,紅頂商人,燈火樓台,安樂堂,秣陵春,茂陵秋,五陵遊,延陵劍,曹雪芹別傳,三春爭及初春景

大野龍蛇,紅樓一家言,高陽說曹雪芹,高陽說詩,鳳尾香羅,金縷鞋,水龍吟,蘇州格格,印心石

[高陽_遠景出版]

花魁,草莽英雄,李鴻章,假官真做,八大胡同,再生香,玉壘浮雲,大故事,清朝的皇帝,醉蓬萊,桐花鳳

王昭君,劉三秀,恩怨江湖,避情港,紅塵

[高陽_堯舜,南京及其他出版]

胡雪巖外傳之二血紅頂,花落花開,高陽出擊,凌霄曲,琵琶怨,明朝的皇帝,梅丘生死摩耶夢

當然這樣的收藏還是有一書是找不到的,例如高陽早期的著作[霏罪][愛巢][金色的夢][紅燭]....等.

當然也有些是一盡盲目的收藏而忽略掉,原來這兩本書內容是一模一樣,只是換了出版社也換了書名而已.

例如:草莽英雄=琵琶怨,李鴻章=血紅頂,恩怨江湖=青幫這本就有點遺憾了,因為高陽敘述胡雪巖故事的書籍裡有兩本外傳,一是清幫二是血紅頂而我有血紅頂獨缺清幫,雖然恩怨江湖就是清幫,不過名稱不同封面不同,還是覺得遺憾啊!!!

[司馬中原_皇冠及九歌出版]

狂風沙,青春行,路客與刀客,紅絲鳳,天網,荒鄉異聞,十八里旱湖,煙雲,綠陽村,啼明鳥,荒原,

遇邪記,復仇,呆虎傳,野狼嗥月,闖將,挑燈練膽,割緣,巫蠱,靈河,相思井,失去監獄的囚犯,孽種,鄉東野話

迷離瑪莉,啖頭記,無弦琴,流星雨,刀兵塚,巨漩,龍飛記,鬼話,吸血的殭屍,藏魂罈子,夢緣,和你聊天,寄望昇歌

驟雨,滄桑,醫院鬼話,寒食雨,春遲,月光河,精神之劍,駝鈴,司馬中原自選集

其實會收集及收藏上述這些書是有原因的.

記得有一天心血來潮想找[司馬中原_鬼話]這本書來重溫一下,找了老半天才想起原來前陣子借給老爸看還沒還我,於是跑去找老爸要這本書,結果找了半天也是找不到;因為這本書是屬於[司馬中原_說鬼錄]的其中一本,丟了一本其餘的就沒有收藏價值了,所以就上了拍賣網搜尋了一下,就這樣我踏上了不歸路了.

這段期間我不只上拍賣網找,也四處搜尋仿間的二手書店,當然也是大有收穫,而且還可以享受一下找書的樂趣;踏進二手書店,裡面的書沒有一萬也有八千,能在其中尋尋覓覓就算沒有找到喜歡的,也是另一種消磨時間的辦法;而如果尋尋覓覓中能找到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那種快感真是無法形容.

以下就來推薦幾家台中不錯的二手書店

[黑輪二手書店_美德分店]

住址:台中市美德街130號

心得:書籍排放整齊,而且分類齊全找書很好找;有時要勤快的向老闆問一下,因為二樓書庫更多書只不過待整理中還未上架(二樓不開放).

[小花二手書店]

住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81巷5號

心得:如果你喜歡一些另類藝術的書籍,可以去找找看囉.

[午後書房]_超級推薦

住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南街7巷1號

心得:目前我所知唯一有冷氣有沙發椅可以坐的二手書店,環境清幽整潔且明亮,不時播放著輕快抒情的音樂,與仿間一般二手書店迥然不同,書籍排放整齊分類齊全,超級推薦.

[老殘舊書坊]

住址:台中市育才北路30號

心得:藏書眾多有時會有一些驚人的發現,不過你要很有耐心.

[百利舊書坊]_極推薦

住址:台中市北屯路431-1號

心得:我目前所知藏書最多的二手書店,應該說是二手書大盤商吧.書籍擺放及分類算是整齊,不過老闆幾乎知道你想要的書放在哪一區,真是神啊.而且老闆也知道目前二手書裡面最熱門的是哪幾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