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單車誌 之 一日双里_台中大里→南投水里

寫於 2011年6月25日 22:30

籌畫已久的單車水里行,終於在6/25獨自成行了,不過再怎麼算也不會算到會有米雷來干擾!!!

今天一早六點半就起床,望著窗外陰霾的天空,綿綿的細雨.我不禁猶豫了起來

到底要不要成行???

於是過了半個小時

7:05 我出門了...

 

台中大里-南投水里.png  

 

一路我迎著風伴著雨騎乘於中投公路上,享受那撲面而來打在臉上冰冷的雨水

我顫抖著,因為冷...

一路來到了位於草屯台三線上的7-11,我買了今天的第一餐_燻雞三明治+冰美式+礦泉水兩瓶

 

因為要應付接下來的路程,我特地挑了燻雞三明治

為了這一趟我特地去找了[TOPEAK]的水壺架轉接環+水壺架,讓我的車架上再增加一罐水

為了這個我找了超過有5家店吧!!!

 

接下來經過了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

我選擇了穿越綠色隧道捨棄了台16線,我一人一騎獨自穿越遮天蔽地的樹叢

 

 

集集_綠色隧道

雖然下著細雨,雖然路有點陡,雖然小貨車的排氣有點臭...

不過都無損於那一份清境的感覺

 

雨是越下越大了(比小雨大一點),我在集集隧道前的涼亭稍作休息,順便拍些相片

也做些進隧道前的心理建設,畢竟是老舊的隧道啊!!!



許是下雨的關係吧,集集火車站顯得相當冷清,不若平時的熱鬧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並沒有停留,因為到水里車站僅剩約10公里

 

我持續的踩踏著,我奮力的踩踏著,耳旁傳來的是濁水溪轟隆隆的聲音,溪水滾滾像要吞噬掉一切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地面看,深怕不知何時地面裂開來,而我一人一騎就這樣消失於台16線上

 

終於,在前方印入眼簾的是位於水里溪上游的明湖發電廠,因為洩洪的關係旁邊的水里溪同樣是溪水滾滾

不同的是水里溪清澈多了.

 

最後一個陡坡了,為什麼水里火車站就在前方十公尺的路上,而這一段路要這麼陡勒...

 

到了

我到了

我到了水里火車站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了

 

時間是10:32

里程是53KM

氣溫不知道只覺得有點冷

馬上到對面7-11買了握便當+關東煮+77乳加巧克力

頓時覺得溫暖多了,也滿足多了...

 

雖然成行的有點倉促,防水設備做得不好,也沒帶風衣,連充電線也忘了帶

不過一顆滿滿的心,一雙有夠酸的腿,一對痛到不行的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