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很久沒有用心且悠閒的吃早餐了,每天忙碌於朝九晚五,開會及企劃案,日子早已被成堆的文件給淹沒,忘了自己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與家人共進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有多麼重要相信我不需再贅述了吧,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就是因為這樣才容易給忽略掉.

我以前的早餐通常是炒麵+豬血湯或是控肉飯+味增湯,不要懷疑早上吃控肉飯一直是我上班多年來的習慣,想當然耳久而久之無形的在我的腹部形成鮪魚肚了.

再加上年初首次發作及近幾個月以來數次發作的[痛風],再再使我遠離了我最愛的早餐(當然有時嘴饞還是會去吃一碗啦),於是這陣子即勤勉於網上尋找個人喜愛的西式早餐了,也陸續於部落格中與各位分享.

而回到文章的主題為什麼我想做早餐店??你上班日可以睡到7,8點或是假日到8,9點起床,再悠閒的到早餐店慢慢享用啊,有必要為了喝一杯牛奶養一頭乳牛嗎??

是的,這問題我也問自己好幾次(幾次??兩次),我還想種小麥種番茄養雞養豬勒;不是這麼說的吧,是不是??因為這幾次去吃早餐總是會碰到幾個問題無法解決,回家想一想之後唯有自己開一家早餐店才可以順利解決這些問題,因為我相信會遇到這些問題的人應該不只我一個吧!!!

1. 加盟一般早餐店

餐點固定而且每一家都一樣,喜歡吃的可能就只有那幾樣且油煙味重,往往吃個早餐出來回家就要洗澡換衣服了.

2. 加盟精緻早餐店

跟上面一樣,只不過店內稍有裝潢且油煙味較少,選擇性很多,多到不知該吃哪一種??也怕遇到地雷餐.

3. 中式早餐店

這就不用說了,因為我連豆漿都不會做,何況燒餅油條...

4. 美式brunch早午餐

餐點好吃,且店內都有冷氣不會有油煙味;不過因為定位不同所以餐點單價都稍貴,一般人不可能天天吃,所以我是一般人.

所以我想做一家我自己喜歡的早餐店.那店名就叫做

Clara & Joe's Breakfast of Sun Music Food

簡單舒服的裝潢及配色加上一些綠色植物,單純不複雜且平價的餐點,永遠播放著輕鬆的bossa nova音樂,架上放著當期八卦雜誌及一些簡單的圖書,讓你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份悠閒美味的早餐.當然如果室內空間夠的話可以另設一個小朋友遊戲區,讓來店的父母也可以輕鬆自在的且放心的用餐.

那餐點方面呢??需準備哪種餐點才可以讓所有的人都能夠接受呢??而且吃的健康又滿足呢??嗯...這可能要大費周章了!!!

首先我會在所有餐點上註明卡路里標示,讓你在食用美味的同時也可以顧及健康;配上美美的瓷盤及刀叉加上馬克杯.或者是樸素的藤籃裡乘放著香氣撲鼻的麵包配上妳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是奶油,當然你得自己動手塗抹喔;讓你可以嘴裡在享用美味的同時視覺上也可以是一種享受啊!!!

至於外帶方面,店裡則是準備了蓋有店章的紙袋,裝滿了滿滿的美食及祝福唷!!!

至於餐點勒???這個真的要好好想一下...

一定要包含了以下的營養素的

碳水化合物:吐司、全麥麵包、丹麥麵包、鬆餅、法國土司、貝果

蛋白質:(荷包蛋、美式炒蛋)、培根、火腿、德國香腸、煙燻鮭魚片、鮪魚肉、起司

奶類、飲料:牛奶、咖啡、柳橙汁、檸檬紅茶、奶茶、濃湯

青菜水果:生萵苣、蕃茄、小黃瓜、洋蔥、波菜、沙拉

醬類:花生、草莓、藍莓、檸檬奶油

再來就是怎麼組合了...可以分為單點類(三明治,麵包,貝果)或是套餐類(三明治,麵包,貝果)

簡易套餐組合

豐富套餐組合

三明治簡餐組合

所有餐點皆附飲料喔!!!

**以上純屬上班無聊之白日夢日記@@**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