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touch3930hcy/44/1762531983.jpg 

最近在觀看大愛劇場_春風伴我行,裡面的小朋友_姚若荷讓我感觸良多

我相信只要認識元元夠深的人,應該也會有同感啊!!是不是呢??

元元的任性 元元的固執 元元的壞脾氣,一一都是我的翻版

3歲的小孩怎麼會是這樣呢??不是應該快快樂樂天真無邪的嗎??

這個年紀的她不是應該無憂無慮,每天就是想著玩就好了嗎??哪來的那麼多的情緒!!

今天下班後開車載著元元到外面晃一晃,在車上我問她說:

『元元今天中午有睡嗎?』

『爸比我今天有乖乖喔,我有睡午覺喔!!』

『嗯,元元好乖喔.』

『元元有睡午覺爸比才會高興才不會生氣喔!!』

『元元你睡午覺不是要讓我高興的,是為你自己.這樣你下午才有精神再玩啊!!』

結束了這段對話後,除了心裡的震驚之外我的眼框也溼了!!!

這時候CD剛好播放著張洪量的歌「喔妹妹  妹妹你的眼睛  原來也會流淚也會傷心」

 我想我必須重新思考對待元元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