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望著已經整理包裝好準備要出嫁的女兒...
又是一陣心酸
忍不住拆開來細細的溫柔的撫摸一般
然後再仔細的重新包好

真的好無奈啊
回想當時  初碰攝影的興奮,一路慢慢摸索下來也稍稍有點心得
想不到真是時勢逼人啊

以後只好拿手機拍拍女兒就好了吧
其實最難過的並不是賣相機
難過的是[人活著為什麼要拍照,就是為了回憶]
有人用文字寫紀錄
有人用影像寫紀錄
不管怎麼紀錄,總是想在十年廿年後有個東西可以讓你回想起
女兒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站起來,第一次走路.....很多第一次
奧萬大的楓紅,清境的清清綠草綿羊秀,合歡山的藍天白雲,仙境般的觀霧
武陵盛開的櫻花,阿里山的日出及鐵路,充滿夏日熱情的南島墾丁......
太多太多屬於我們的回憶

記得以前還是用底片機時,相本是滿滿一堆啊
常常與老婆坐著翻著相簿,回憶以前甜蜜的時光

真的
[人活著為什麼要拍照,就是為了回憶]

我看以後我要練一練記憶力囉
用頭腦記紀錄

我將東山再起,發下豪語到時候到時候再來考慮要敗[5D2]還是[1DS]
也許到時心境不同,真的可以拍下更棒的作品也不一定喔

記得以前曾聽過一句話,寫下來讓各位大大參考一下

[如果一個人一生當中沒有任何興趣及嗜好的話,那他/她也許不會是一個充滿感情或熱情洋溢的人。]

也許這個言論有點偏頗或者一以概全
不過仔細想一想(只要不是不良嗜好)

一個欠缺熱情的他/她會迷上任何的運動賽事、登山活動嗎??
一個欠缺熱情的他/她會瘋狂的收集火柴盒、公仔模型嗎??

人還是需要一點熱情才好,是吧!!!

相機出售至今也已經過了3個月
這3個月中除了用[LX3]拍照以外
我也努力的用眼睛及大腦將一幅幅美景深映心中
就如同朋友所說的『到時候重拾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會更有深刻的感覺和更有生命力在裡面』

這陣子大腦比較可以靜下來想一想了(因為身邊沒有相機作伴)
我想要拍什麼??
拍大景_我不會
拍人像_沒人讓我拍
那我當初買相機是為了什麼??
拍女兒...
旅拍...
拍小品...
是囉,就是這樣子
忘了是在哪裡看過的一篇文章,內容大致是這樣寫的
[雖然多多拍照可以累積你的經驗,但是拍照過程中你若只是拍照,
而沒有仔細的思考這張相片所代表的意義,那回家後不過是在你的"資源回收筒"中
累積你的垃圾相片而已;在你半按快門的那一剎那,透過觀景窗的視野,請你仔細思考一下.]

是的,所以這一次經過鄭重的考慮及不斷的在爬文,我列出了以下想購買的設備清單
Canon EOS 40D(感受過她操作的便利、握在手中的感覺及連拍的快感,很難再去買其他的了)
Sigma 18-50mm F2.8 Marco(難忘大光圈的散景,那種朦朧的感覺)
Canon EF 85mm F1.8 Usm(X1.6倍後=135mm,望遠拍人像及小品應該夠了)
Lowepro Topload Zoom 2 相機包(應該放得下吧!!!去店裡再裝裝看)
B+W MRC UV 58/67mm
ET-65 III(遮光罩 for 85mm)
total:58,000多
考慮中配備
430EX
BG-E2N
因為之前只用機頂閃燈,發覺真的不夠,所以如果買閃燈就一定要買把手(直拍握感及電池續航力吧)
不過兩個東東加起來要13,000多耶
我看還是[LX3]拍一拍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